web@沙粥_是个受厨,抹布都吃了已经无所畏惧了∠( ᐛ 」∠)_………………不,其实我超怂………………有事请先私信……【我好柔弱啊.jpg】

【芥太】庄生

芥太 送奶工x小少爷。
只是想写比太宰年长的芥川,但是对日本历史完全没有了解……只是娱乐用,就请不要介意orz
算是架空吧(吗?),私设多如狗
ooc ooc ooc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01
醒来时就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地方。


似乎是挺久远的年代。在这里他不是黑手党也没有名为「罗生门」的异能,只是个做着和他母亲一样工作的送奶工,一个普通人。
一个日复一日的普通人,一个和另一段记忆里活得截然不同的普通人。
这让他怀疑起那段似乎有血有肉的记忆是否只是梦境。直到一年后再次遇到太宰治。


说是“再次”,其实这辈子只在那个奇妙的梦里见过他,名为太宰治的男人是他梦里的梦,是“新生”的引导,是高高地俯视着自己的剪影。

但是,不一样的……

从那古质典雅的宅院中出现的太宰治比引领他的背影更显稚嫩(也可能是因为现在的自己更年长),没有缠得到处都是的绷带和莫名的气场。还未长开的骨架子挂着近似橄榄色的茶色和服,披着过大的藏青色羽织。从门后探头望向芥川的模样让人想到密林中的幼鹿。
“是送牛奶的吗?”他推开院落的小木门站在芥川面前,从袖中滑出细白的手搭在门扉上。深棕色的发,浅茶色末尾柔软的眼睛,漂亮的脸……和梦里的那么相像又那么不同。
芥川把牛奶递给他,看着太宰低头数牛奶的头顶有些出神,他从未以这种角度看过梦里的人——他那么高高在上。

他们是不一样的,除了这幅皮囊。

他怔怔地伸出手,太宰却忽然抬起头笑着向他说:“谢谢。”
挺尴尬的
他看向对天空摊着掌心的手,不知该先收回还是先解释。太宰看着伸过来的手掌,沉默了半晌,忽而将空着的手搭在芥川手心里,微微歪头像是要从脑袋里晃出个问号来,嘴巴还是笑着:“是要小钱吗?”
芥川抿着唇,似不知如何作答。
手里搭着的手掌单薄瘦弱,手指又细又好看,整只白白的能看见血管。有别于自己的温度从那只手渗过来,没有织物的触感和常年握【枪】留下的老茧,真实得能感觉到另一颗心脏的跳动。

他们是不一样的,他想,除了这幅皮囊。

芥川忍不住收起手指,以拢住暫歇之蝶的力道与心情,
那个他在梦里的背影高大得遥不可及,而现在的他却近在咫尺。

TBC(?)
【只是想写搭手的那段,自娱自乐……】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鱼入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